佳音

5.15 晚上坐在窗边有很舒服的凉风

明天下午要去做咨询,我想应该是咨询的结尾了吧。

今天的起床和昨天早早的入睡都是很良好的开端。与之前总是谴责自己的自制力不够不同,现在我更倾向于让自己远离诱惑,让自己能够去做自己应当做的事情。人性与自制力一样,都是经不起考验的。今天一天的经历也更让我认识到提前把待办事项的清单提前列好是多么重要,这样才能知道自己应当做什么,自己的注意力实际上也会更集中。

除此之外,,我发现正念饮食真的很重要哇。一边看视频一边吃饭,很容易不知不觉中就会摄入比所需要的更多的能量,甚至是把自己吃撑。在绝大多数的情况下,一次只做一件事真的是会提高自己的幸福感呀。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心态变化的原因,感觉自己比原来更喜欢听慢歌了,对听歌也更有耐心了。这几天越来越发现咨询老师所说的“如果羡慕别人,那就向他看齐,努力向别人学习,向着自己希望变成的那个样子前进”的道理。之前觉得羡慕别人一点都不好,觉得我不应当有那种情绪,因为羡慕别人就好像在承认自己现在很不好一样。可是,现在我有了不一样的想法,其实羡慕别人也没有什么的,羡慕别人恰好说明我又可以为之奋斗的目标呀。而且承认自己的生活状态不那么好也没什么的,可能每个人都有自己生活状态不太好的那一面,只是我恰好看到的是她表较好的那一面而已。

母亲节那天跟妈妈视频之后,心里特别愧疚,因为觉得自己本来可以好好听妈妈说话,听她的抱怨的,可是我却表现出来的是不耐烦。其实仔细想来,妈妈跟我说那些,是因为觉得我是她的女儿,足够可以被信任,觉得我足够成熟,能够倾听和体谅他的烦恼、痛苦;其实他在开口跟我讲那些的时候,他也并没有抱有希望我能将她所说的问题和烦恼都解决掉,她所希望的仅仅是希望我能抚慰她的情绪,告诉她你做得很好了,给予她肯定而已。妈妈对我的这些抱怨其实一直以来也没有像我自己想象的那般穿过了一定的程度,我想其实总体上来讲都是在合情合理的范围内的,她做的只是作为一个母亲很平常地对女儿述说生活中的烦恼,进行一些些的吐槽而已。从头到尾都只是我自己把自己摆放在了一个不太正确的位置上而已。而我自己也不必要一直为之愧疚,我和妈妈的关系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不是即刻就终止了。我所需要做的是摆正自己的位置,记住这次的教训,下次努力做一个好的倾听者。

其实细细想来跟朋友、还有过去、现在、未来我不太记得的其他的人的关系也一样,对于他人的负能量,要摆正自己的位置,给予他人建议,努力抚慰她的情绪,尽自所能给予她所需要的,但是一定一定不要将自己卷入他人的情绪中。这样既不会对自己想要帮助的那个人有什么帮助,也会让自己的处境变得糟糕。

以上就是今天YaoStudio的全部内容~以及“我本人”、“搜神记”、“一格格”好多粤语歌都好好听~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