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音

10.10

今天去做了咨询,本来自己做了心理准备,觉得自己应该是不会哭的,没想到还是哭了,还哭了很久。

跟老师讲了自己想讲的事情之后,老师突然问我:你到底在为什么焦虑呢?当时刹那间,一时半会儿说不出话,原来自己并没有察觉到的焦虑就那样在我身上发生着。

老师说,跟父母的问题主要是在沟通上,脱敏的过程从来都是从我身上开始,只有我自己愿意迈出那一步,去跟父母好好地谈一谈,脱敏才有可能发生。先承认自己的不勇敢,再去做一些尝试,那些可能性才能可能发生。

在与他人交谈的过程中,他们的情绪与感受并不在自己控制的范围内,因此,我做能够做的就是抱着一颗好的心去跟他交谈,努力做一个好的交谈者,但我并不需要为他们在这个交谈中的情绪波动负责。

考研的事情因为慢慢地我对自己能否考上这个结果不再那么在意了,因此心里的单子也就卸下了一大半。剩下的时间越来越少,但就像老师说得那样,数学那三本书斧子不玩那又怎样呢?复习不完那就复习不完了吧。重要的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要建立好反馈和落实机制,质比量重要,重要的并不是今天学了多少,而是今天得了多少。题目做错的频率很高也没关系,这是好事,这样六有更多查漏补缺的机会了。有自己的安排最重要。

晚安啦。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