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音

10.29

做自己并不是要放飞自我,做自己的说话也并不是要去伤害别人,所以不论亲密程度如何,有时候要好好思量一下。

去别人宿舍找人的时候,最好提前打招呼,免得打扰别人的室友,给别人带来不便。

考研是人生的一段经历,它是我自己选择的一种可能性,不论结果如何,首先第一要做到尽量让自己不留遗憾,其次是要白白地就走过一段时光,要多总结,从一段经历中学到一些东西。学习和对人生的探索是一生的事情,考上研究生大概率是不会让我从此走上人生巅峰,考不上,我的人生也不会因此毁掉。而为之付出的时间与精力,是我探索这种可能性以及探索过程中所作所为应付的价码。希望自己在此过程中学得开心。

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高,也不要把自己看得太低,每个人自有自己的一套标准,所以别人也并不是拿来衡量自己的那把尺子,过去的自己和自己想要达到的标准才是。

今天发现做数学题前复习一下相应的知识点对做题的帮助特别大,这样做题的时候,注意力就更多的放在熟悉题型和应变的技巧,而不是熟悉定理公式上,反而效率更高。

秋日正好,少女加油吧。

评论